ao

白日以这小小的地球的喧扰,淹没了整个宇宙的沉默。
爱 发 电:ao

不速之客

不速之客

地点:荻花州


课余摸鱼产物,灵感来源于前几周千辛万苦刷到的璃月委托——不速之客。结合了一些自己的自身经历,于是有了一篇小甜饼。算是日常。

全文3000+,不是很长,希望大家喜欢。


  荧颈后的飘带随风而摆动,荻花州的月色虽然迷人,但此刻旅行者只想尽快赶到委托人所说的地点,清剿魔物。派蒙在一旁打着哈欠飞行,明明一天到晚什么也不做,但是就是很困很困很困,总之,真是辛苦自己了。

  荻花州有着通向望舒客栈的商道,为了保证客栈的生意,只能委派荧来摆平麻烦。好吧,自己每天都会在客栈歇脚,正好,可以顺便赚点摩......啊不是,除暴安良。

  就快到委托地点了,不过那地方和自己还隔着一片湖... ...荧环顾四周,并没有见到类似桥之类的通道,又试了一下水深,恰好到达膝盖,走过去的话应该也不成问题。至于裙摆,唔,算了,早点干完早点下班吧?

  说干就干,荧有些勉强地涉水而过,到达对岸时,白裙的下半截已经湿漉漉的了。“速战速决吧,可不要感冒了呀!”派蒙在荧面前晃了晃,刚刚还瞌睡连天的,现在好像充满了干劲呢。

  “嗯。”荧继续前进,深入魔物的营地。但越接近,荧就越觉得不对劲。

  “欸,怎么还没有看见丘丘人啊?”是啊,往常这个时候,自己应该已经被那些有些笨笨的家伙围住了。

  荧慢慢停下了脚步,或许这是丘丘人的新型智慧?嗯,这样的行为应该值得与纳西妲分享一下。

  “荧,看!”派蒙在身边飞来飞去,突然用手捂住了嘴巴,手指向不远处。

  正在思考的旅行者听到派蒙的喊叫后,下意识拔出了剑,然后困惑地循着手指的方向看去——全都是倒下的丘丘人。

  荧提着剑急忙跑过去,蹲下查看,所有的魔物已被清除。

  “喂!这都是谁干的啊!委托被抢走了!”派蒙气得急跺脚。荧却叉着腰,头疼该怎么向委托人解释。这样一来,就算是派蒙也不好意思不劳而获,接受报酬吧?

  不知为何,荧感受到一道目光投掷而来。

  抬头,四目相对。

  就在不远的另一个丘丘人营地,月光轻柔地洒在夜叉仙人身上,那人提着和璞鸢,静静地注视着这里的动静。猛然发现荧的视线,才匆匆瞥了头,手中的鸟枪突然也不知道放在哪里。

  荧笑了笑,原来这一切是... ...

  “哇!是魈!”看来派蒙也注意到了。二话不说,就拉着荧前往。

  “魈!”派蒙向仙人招了招手,仙人抬眸,强装镇定“是你们啊。”

  “嗯嗯!我们接受了望舒客栈的委托,是来清除商道附近的魔物的!所以这些魔物是你...”

  魈微微点头,看向荧“这一带近来不太安宁,你... ...”

  “我会多加小心!”

  “啊秋!”

  派蒙和魈面面相觑,然后同时看向荧。荧心虚地红了脸,手不安地拽着衣摆。

  在这种微妙的时刻,派蒙的脑瓜子总是转的很快。在捕捉到魈有些过于明显的担忧后,立刻说道:“啊!那个!我飞的快,我先回去让老板给你烧个热水,那个,嘿嘿,你们随后跟上来!”

  “哎!”荧还没来得及阻止,派蒙就以平生最大的飞行速度冲了出去,还能依稀听到传来的声音“魈仙人,荧就拜托你了!”荧先是扶了扶额头,然后紧张地看了一眼魈。

  和璞鸢不知什么时候被收起,仙人环臂而立,似乎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或者说,这样的情景,仙人也不会处理。

  白色的裙摆还在“滴答”向下滴水,荧忍不住又打了个喷嚏。一直“啊秋”不停的旅行者像是一只炸毛的小猫,想来是荻花州夜晚的风太凉,荧的眼角也被感冒惹得泛起了泪花,看来是真的着凉了。

  换做刚认识时,不会生病的魈或许会说:“你们人类的身体实乃复杂又脆弱。”可是现在,荧听到魈分明说的是“先把衣物烤干吧。”这意思是,他要留下来陪自己?

  荧没再多想,只是点点头。既然要烤火,那么就先要原路返回到对岸,总不能在这小岛上过夜,那样只怕自己第二天会更加严重。荧于是迈开步子,便要再次涉水过河。不料这次有魈在身边,自己的手臂被拉住,然后不知怎么的,自己就被横打抱起,魈的脸骤然放大,还有逐渐清晰的心跳声。

  不妙。

  荧下意识双手环着魈的脖子,刚刚还算清醒的脑袋瞬间变成了浆糊。仙人应该不是那个意思!仙人是不懂爱的!荧吸了吸鼻子,感冒的不适感好像有所减轻,仙人微微发凉的体温正好让自己降降温。

  于是蹭了蹭。

  “抓紧了。”

  仙人再不有所行动,还不知道怀里这个热乎乎的小家伙会做出什么撩拨自己心思的事情。仙人一跃,轻盈地落在前方的石头上,又几下,便到了对岸。随后将荧放在了一旁的树下。

  找了几根干树枝,借了点烈焰花的火,小小的篝火就在荧面前点燃。做完这一切后,魈便靠在树边,闭目养神。

  荧烘烤着衣摆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魈在身边的缘故,对方强烈的磁场干扰了荧的脑电波,脑海中突然无厘头地涌现出先前与魈一起作战的场景,以及自己还在璃月时与他的点滴日常。这样说来,自从前往须弥之前与他告别后,很久都没再回来,同样,很久没见到过魈了。不知道须弥之前闹那么大事情的时候,风声有没有传到这位仙人耳中,他又有没有担心过自己的安危。

  从前分别时没觉得有什么,现在魈就在身边,却后知后觉地有些思念。

  荧抓上了一旁垂下的衣袖。

  魈睁开眼,垂眸问:“何事?”

  “冷。”荧低着头,还适时地吸了吸鼻子。

  所以,这算是,撒娇?

  鬼使神差地,魈就坐在了荧的身旁,长袖搭在了少女的腿上。他知道这是借口,因为自己的长袖也给予不了她多少温度。可是他却顺着荧的意思做了。仙人有些脸红,但他不敢把这归结于某种不被察觉的情愫,仙人只是觉得,仙人只是不会处理这些事情。

  火光点点,好像附和上了谁人的心跳节律。

  “旅行者,”

  “此次前往须弥,可有遇见重要之人?”

  “唔。”荧没想到魈会主动问她问题。

  “哥哥吗,有那么几个瞬间,我好像与他重逢了,可是揉了揉眼后,他又消失了。”荧有些低落,她也没有将纳西妲提供的关于哥哥的信息告诉魈。因为荧自己也不相信哥哥与自己不同。

  魈看出旅行者的低落,便换了个话题“那可有结识新的伙伴?”

  说到新伙伴,荧回忆了一下,便扒着指头真的数了起来“道成林的巡林官提纳里对我挺好的,是个很可靠的学者呢。还有艾尔海森,虽然是个脾气怪怪的书记官。还有还有大风纪官赛诺,真的超级威风呢!还有... ...”荧很认真的在回忆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怎么都提的是男性朋友?

  “... ...”仙人有些不悦,但仙人有素质,仙人不说。

  荧侧过脸看了看略显失落的仙人,笑了笑说:“但,我还是很想魈哦。”

  “为何?”

  荧思考了一会,借着生病的迷糊劲,不去管事后,鼓起勇气回答:“因为,我喜欢魈啊。”

  随着话音落下,气氛略显得诡异的寂静。突如其来的告白让双方都吓了一跳。时间凝滞,耳边只剩下树枝被燃烧炸裂的声音。

  魈没有被表白过。或者说,在魈的眼中,爱他的人都已经离他而去了。自己只是孑然一身,遵守着千百年不变的契约,默默地守护璃月万家灯火而已。他与人类从魔神战争后就再无瓜葛,或许,现在也未必有人铭记他。

  眼前这个女孩儿,是个例外。

  或许,她本身就注定是个例外。比如,她甚至不属于提瓦特的任何一个角落。这样例外的人,真的有可能属于自己吗?魈不知道。

  “不可,不可胡说。”魈一时乱了分寸。但旅行者依旧紧逼,靠的越来越近,因为坐着的缘故,魈活动范围受到限制,但实际上,他根本没想躲。

  “魈,真的不懂感情吗?”

  不,魈是明白的。事实上,他早就发现了自己对旅行者不一样的感情。是在哪一次?什么时候?或许是须弥前分别是不正常的伤感与担忧?或许是层岩巨渊明明想要与世辞别但却意外地有割不断的牵挂?或许是海灯节偶然望见被灯火照耀的笑颜?... ...其实,在荧每一次呼唤他,他都能及时赶到时,就已经是沦陷了吧。问情从何处起?仙人也说不清。

  但是他在恐惧。害怕危险的自己会伤害到这朵纯洁无瑕的花。业障侵蚀意识与理智,凡人一旦沾染便会痛苦万分,直至死亡。即使荧一次次说业障对她没有影响,即使事实似乎是这样,魈也不能完全放松警惕。这样的恐惧,甚至掩埋了最最本初的情感。

  魈的沉默,让荧显得不知如何是好。五味杂陈的心情加以感冒的催化被无限放大。

  “滴答”有泪水落在仙人的手上。

  魈怔住了。他看见平日里被称为“英雄”的旅行者胡乱地抹着眼泪,但又不敢出声大哭,这样的小心翼翼,真的是魈想要的吗?

  魈抬起手,想要帮少女拂去泪水。但却被旅行者抓住了手。

  “你知道吗,在人类的世界里,如果喜欢,就要亲对方一口。如果,不喜欢的话,那就。”荧没说完,有呼吸打在了脸颊。

  说话的地方被堵上了,剩下的半截假设被咽回了肚子里。这个和告白一样突如其来的吻,没有章法,没有技巧,只是胡乱地表达糟糕的不可遏制的情感,只是在宣告“我是喜欢你的。”刚刚抓着魈的手贴上了对方的胸膛,感受着同样糟糕的心跳。荧闭上了眼睛,享受着这难得的时刻。

  火光依旧在闪,树枝炸裂的声音不绝,但不同的是,他们都希望这一刻再漫长一些。

  后来,荧和魈一起看荻花州夜晚的星空,有流星划过夜空,降落在提瓦特大陆的某个角落,就像荧一般,灿烂闪耀地降临在魈的面前,从此,成为了他的全世界。

  派蒙不知道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,魈仙人抱着熟睡的荧回来时,脸上带着难有的笑意。

 

 

 

 ——E N D——

问:为什么加入感冒情节?

答:别问,问就是我最近感冒了,贼难受。

 

荧:啊啊!怎么就亲上来了!我我我还感冒呢!

某位仙人:无妨,仙人不会生病。

派蒙:6


评论(2)
热度(2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o | Powered by LOFTER